「自然科學與教育」稿約:

一、《自然科學與教育》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理學院發行之學術性期刊,於民國103年

7月由理學院院長創刊。主旨在提升自然科學與教育的品質及促進學術研究 的交流

,提供自然科學、科學教育教師及研究生發表研究成 果之平台,並廣向校外各相

關領域之學者專家徵稿。每年發行兩期,創刊號於民 國104年出刊。

(ISSN 2411-5401)

二、期刊分類

1.「科學教育」類:以數理實驗、個案、調查、義(哲)理或歷史等研究法所得之結果

,或文獻評論、理論分析等學術論文,以及科學教育研究、計畫、主題或思潮的介紹

,以及科教領域書籍的評論。
2.「物理」類:物理領域主題,包含凝態物理、光學物理、分子原子、粒子物理、及天體

物理等研究成果,以及物理領域之研究改革的新思想、新方法。
3.「化學」類:化學領域主題,包含無機化學、有機化學、分析化學、物理化學、醫藥化

學、生物化學等 研究成果,以及化學領域之研究改革的新思想、新方法。
4.「生物」類:生物領域主題,包含動物、植物、菌物、原核生物、原生生物等研究成果

,以及生物領域之研究改革的新思想、新方法。

5.「數學」類:數學領域主題,包含代數、分析、幾何、偏微分方程、數值分析、機率、

統計、密碼學、資料探勘等研究成果,以及數學領域之研究改革的新思想、新方法。

四、本刊所刊登之論文,須為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論文,且未曾於其他刊物或書籍發表者,

文責由作者自負。

五、稿件可用中文或英文撰寫,須為電腦文書處理軟體打字,稿件若為中文撰寫,文內中文標點符號請用全型字。

六、稿件格式:詳見「自然科學與教育撰寫體例」 (撰寫體例- word檔),文稿內容最少10頁以上,最多以25頁為限。

七、稿件請用E-mail含附件檔方式,傳遞給cos3003@gmail.com,郵件標題請註明「自然科學與教育學刊-作者

姓名」,信件內文請註明:

1.論文題目。

2.作者姓名和任職機構

3.通訊者之電子郵件。

4.論文摘要。

5.關鍵詞
6.期刊分類:□科學教育、□物理、□化學、□生物、□數學

八、投稿相關問題請聯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理學院辦公室,聯絡電話:(04) 7232105 轉 3003,聯絡地址:彰化市進德路1號。